台湾PMI连续5个月呈现紧缩 制造业“节衣缩食”

分享到:

台湾PMI连续5个月呈现紧缩 制造业“节衣缩食”

2022年12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台北12月2日电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日公布,11月台湾经季节调整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1.5个百分点至43.9%,已连续5个月呈现紧缩,为2012年7月以来最快紧缩速度。

  综合中央社、《工商时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中经院指出,PMI五项组成指标中,反映景气动态的新增订单指数已连续8个月紧缩。制造业未来6个月展望指数回升0.5个百分点至25.3%,仍处较低水平,且连续7个月呈现紧缩。

  中经院院长张传章当日表示,台湾制造业厂商因全球经济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下行风险增加,态度多偏向观望,因此“正在节食缩衣、等待落底”。他指出,明年全球经济放缓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台湾经济带来冲击。

  中经院还指出,台湾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11月回升2.2个百分点至52.2%,转为扩张,但八大产业呈现“内热外冷”差异,出口相关、与制造业联动高的产业对未来仍持保守看法,仅住宿餐饮业对未来看法持续乐观。(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