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十条措施是为了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十条措施是为了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

2022年12月0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7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的《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这十条措施,是为了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

  米锋提到,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米锋指出,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社会正常运转、涉疫安全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要求。

  这十条措施,是为了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比如,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再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于跨地区流动人员也不再查验,不再开展落地检。各地要按照要求,精准落实。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