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赓续前辈薪火,成为新征程上坚实可靠力量

分享到:

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赓续前辈薪火,成为新征程上坚实可靠力量

2022年12月10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题: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赓续前辈薪火,成为新征程上坚实可靠力量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唯有恪尽职守、竭智尽力,才能承载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唯有知责担责、知重负重,才能沿着农工党先辈们开创的事业继续前进,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北京闭幕,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顺利完成。刚刚当选农工党中央主席的何维随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使命任务与农工党下一步的奋斗方向。

  “感谢农工党同志们的信任和重托,选举我担任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我深感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何维表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接过了农工党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定当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承担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努力和贡献。

  他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农工党要扎实推进三大基本任务。首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根本性基础性政治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首要位置。其二要永葆奋进姿态,始终把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第三要锤炼能力作风,始终把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的战略任务记在心上、抓出成效。

  何维特别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要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特别是要找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

  他表示,接下来,农工党要发挥界别特色优势,锲而不舍助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认真做好对口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任主席,谈及对广大农工党党员的期许,何维表示,他与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在时代新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中,农工党要成为其中坚实可靠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中,农工党要成为其中自觉主动的因素。因此,“农工党全党同志一定要牢记合作初心、笃定奋进意志,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