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各重点领域退还不合理收费达4257万元

分享到:

2022年宁夏各重点领域退还不合理收费达4257万元

2023年01月03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1月3日电(记者 于晶)1月3日,记者从宁夏党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宁夏市场监管厅及时制定出台推动“稳保促”具体措施15条和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措施14条,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督促水电气暖、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等重点领域退还不合理收费4257万元,让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共查办行政垄断案件4件、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43件,罚没款393.77万元,案件数同比增长59%。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2022年共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113起,罚没款111.2万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营造平稳有序、安全可靠的市场环境。

  在优化准入环境方面,宁夏市场监管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企业开办一体化办理机制,全区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53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清单管理和“照后减证”。推行“一业一证”改革,14个行业实现“一证准营”。在全国率先实行专利、商标业务“一窗通办”。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建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机制,市场主体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截至2022年底,宁夏市场主体总量达75.8万户,同比增长6.33%;新设市场主体11.57万户。

  “主要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宁夏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宁夏市场监管厅将聚焦企业反映乱收费问题,围绕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交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涉企违规收费,突出落实政策红利和回应社会关切,全面落实减负降费政策。致力于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提振信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的困难解决好、需求落实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