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疫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疫

2023年01月0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卫健委: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 而是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版防控方案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指出,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米锋介绍,今天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从风险地区和人员管控转到健康服务与管理。

  他指出,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强化疫苗接种,加强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做好分级分类诊疗,强化疫情监测,加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护,制定相关预案,强化培训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平稳有序实现转段。要关口前移,全链条、全要素、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患者;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做好健康指导、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努力实现压峰错时;有针对性提高老年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

  米锋强调,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