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为四川多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为四川多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01月1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为四川多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联合采访活动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2日电 (岳依桐 王利文)为期5天的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在成都举行。12日晚,新闻媒体联合采访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从不同领域出发,结合党派优势,为四川多领域发展热情建言。

  民革四川省委会围绕打造巴蜀石窟寺文旅走廊,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传播力这一主题,提出构建巴蜀石窟寺文旅走廊合作机制、搭建巴蜀石窟寺保护和研究平台、建设巴蜀石窟寺博物馆群落、打造巴蜀石窟寺文旅产品和线路体系、做好巴蜀石窟寺文旅走廊的形象推广等几点务实建议。

  “川渝地区共有石窟寺2850处,占全国石窟寺总数的47.6%。”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宋秋表示,目前巴蜀石窟寺资源每年吸引游客众多,但其价值仍被严重低估,还存在研究不够、保护不力、开发不足三个主要问题。建议以贯彻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为契机,依托川渝地区丰富的石窟寺资源,加快打造巴蜀石窟寺文旅走廊。

  民建四川省委会则提出,在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当下,建议牢牢把握国家实施“东数西算”工程这一机遇,提档加速成渝枢纽建设,着力构建“四川特色”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加强协同统筹工作、持续优化电价机制、创新做好算力消纳工作等举措,助力四川省加快构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芳芳指出,建议四川用好“东数西算”工程政策红利,优先发展工业互联网、金融证券、远程医疗、灾害预警、自动驾驶等实时在线类“热数据”,加强与重庆市协调力度,共同成立算力枢纽管理中心,形成集聚效应,抱团出击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民进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黄艺竹谈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家庭教育全面进入了法治实施轨道,在“双减”大力推进的情况下,通过法律的形式促进家庭教育水平提高,改善父母家庭教育观念十分必要。

  对此,民进四川省委会建议通过完善家庭教育服务的制度体系、构建家庭教育服务资源体系、搭建家庭教育服务普法宣传体系、创建公益性家庭教育品牌服务体系等举措,尽快加强和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