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协新增“环境资源界”界别 18位委员献策

分享到:

内蒙古政协新增“环境资源界”界别 18位委员献策

2023年01月1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内蒙古政协新增“环境资源界”界别18位委员献策
图为政协委员参与分组讨论 乌娅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 (记者 乌娅娜)内蒙古“两会”正在进行中,与上一届相比,内蒙古政协新增设了“资源环境界”界别,使政协委员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来自政、企、学等领域的18名委员为内蒙古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该界别的“新委员”,内蒙古碳中和产业协会会长郝振宇把“加强双碳经济顶层设计”写进了自己的提案中:“对于内蒙古来讲,双碳经济不仅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更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

  实现双碳到底需要做什么、怎么做?郝振宇介绍说:“实现双碳目标,本质上要做好两件事,降碳和增汇。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护,提升生态负碳能力增加碳汇的基础上进一步降碳,统筹实施‘土行牧气造能废’,就是土地利用、绿色出行、畜牧肉业、空气治理、工业制造、清洁能源和固废循环相关产业的综合减污、降碳发展,从而进一步实现碳排放中和。”

  郝振宇建言:“我们要走出去、引进来,广泛交流,以新思路推动新发展,建立内蒙古双碳大平台定位。让央企国企项目场景扎根在内蒙古,让双碳‘链主’民营企业创新在内蒙古,让百姓群众在双碳经济中受益在内蒙古。”

  郝振宇希望未来能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提供一个碳知识、碳普惠、碳服务的开放渠道,带动“双碳”产业融合互通。

  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娜日苏就推进人工草地高质量发展建议道,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同时科学规划草产业发展布局,草木并举完善和延伸产业链,还应采取产、学、研、推相结合的形式,组建一支稳定的技术研发与服务队伍。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参加内蒙古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农牧业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时说:“要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边疆安全中体现内蒙古担当。希望广大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