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9期〕

分享到: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9期〕

2023年03月12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今天是3月12日,有哪些两会要闻?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

热点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上午9时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根据宪法,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名李强为国务院总理人选。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李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张又侠、何卫东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为中央军委委员。

  刘金国当选为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军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应勇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举行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声音

  进入两会时间,这些代表委员的声音值得关注!






两会·观察

  全国两会是外界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动向的风向标。多位外企高管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透过了解今次会议透露的信息,更加坚定加码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罗兰贝格全球管委会联席总裁戴璞(Denis Depoux)分析称,今年,由于全球政策及商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市场对中国展现出更高的期待。此次全国两会透露的信息,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带来了稳定性,这对恢复与增强企业信心十分重要。

  在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蔻驰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看来,对中国的信心来自提振消费市场措施的出台。“我们深刻感受到,随着各项提振经济、促进消费政策的出台,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消费信心和活力不断提升。”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石明宏从全国两会透露的信息中,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开放合作的态度和支持外资企业的决心。他表示,未来爱普生会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展开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称,中国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层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这给许多在华外企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两会·现场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图为代表投票。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两会·有聊

不敢消费?得解决这三个问题

↓↓↓

今日看点

  3月12日(星期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上午9时  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1.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2.分别表决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下午3时  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