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亚东边检站:金融知识进警营 提升民警金融素养

分享到:

西藏亚东边检站:金融知识进警营 提升民警金融素养

2023年03月15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藏亚东边检站:金融知识进警营提升民警金融素养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开展金融知识学习讲座。 胡利媛 摄

  中新网亚东3月15日电 (苟铖)近日,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驻地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到站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进一步丰富民警金融理财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中国银行业务经理通过PPT演示、创意小视频等方式,围绕个人征信、银行卡使用、科学理财、个人养老金账户设立、公积金贷款等5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维护个人良好征信和消费习惯的重要性,号召民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高额回报”的投资陷阱,并对民警关切的公积金异地贷款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银行业务人员进行金融知识深入交流。 胡利媛 摄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银行业务人员进行金融知识深入交流。 胡利媛 摄

  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为该站民警就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理性消费、远离非法借贷、警惕网络赌博与诈骗、诚信还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民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行为。两家银行的业务经理还对民警关注的其他金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受到该站全体民警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民警的金融知识储备,提升了民警的金融素养,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对建设平安警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