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天调整5地市委书记,履新官员都说了这件事

分享到:

江苏4天调整5地市委书记,履新官员都说了这件事

2023年03月2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韦香惠)近日,江苏省多个地市密集迎来重要人事调整。3月16日至3月19日,4天之内,江苏省5个地级市迎来新任党委“一把手”。

  他们分别是,史志军任淮安市委书记,陈忠伟任宿迁市委书记,周斌任盐城市委书记,吴新明任南通市委书记,王进健任扬州市委书记,5位新任市委书记此前均在当地担任市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五位履新的市委书记中,有四位65后,一位70后。

  史志军出生于1969年4月,江苏溧阳人,早年在常州市及其下辖的溧阳市工作,2012年任常州市副市长,2018年10月任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21年7月,他出任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2年2月“去代转正”。

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陈忠伟出生于1969年6月,广东潮州人,曾任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局长,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局长、党组书记,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党组书记、党委书记等职。2020年12月,他任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1年1月“去代转正”。

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 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周斌出生于1968年10月,江苏泰兴人,曾长期在常州工作,历任常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常州市武进区区长、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21年8月,他调任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2年2月“去代转正”。

盐城市委书记周斌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吴新明出生于1969年6月,江苏吴江人,曾在苏州工作多年,担任过苏州市商务局局长,虎丘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9年12月,他调职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21年9月,他出任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2年2月“去代转正”。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微信公众号

  王进健生于1973年9月,江苏常州人,曾在无锡市工作多年,担任过无锡市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以及江阴市委书记等职务。2020年6月任无锡市委常委。2021年7月,任扬州市委副书记,次月任扬州市代市长, 2022年2月“去代转正”。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履新的5位市委书记中,吴新明、周斌都曾被中组部授予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此前担任上述五地市委书记的官员,均在今年1月成为副省级干部,此前担任淮安市委书记的陈之常,已出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前担任宿迁市委书记的王昊,已当选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前任担任盐城市委书记的徐缨,已当选为江苏省副省长;此前担任南通市委书记的王晖,已当选为江苏省副省长;此前担任扬州市委书记的张宝娟,已当选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人事调整之后,五位新任市委书记在履新讲话中,都谈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淮安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任市委书记史志军表示,以攀高比强的姿态加快跨越发展,以敢拼敢抢的心态抢抓发展先机,以担当实干的状态赢得各方信任,努力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充分体现淮安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速度。

  在宿迁,新任市委书记陈忠伟在履新之际表态,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宿迁贡献。

  新任盐城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始终以发展为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依托“天蓝地绿基因红”的资源禀赋,发挥好“有地有人有机遇”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新任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履新时表示,坚定不移走项目支撑、科技赋能、人才引领的制造强市之路,宽领域融入苏南、深层次接轨上海,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在扬州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任市委书记王进健表示,永葆实干之心,勤勉敬业抓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宁镇扬一体化等国省战略,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