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3年03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27日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余湛奕)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27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凝聚创新力量、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近百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论坛并致辞、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出席论坛。

  贺军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有着深厚历史联系、互补发展优势、强劲合作需求、共同振兴愿望,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推进全球和平发展事业,青年是最重要的利益攸关方,也是最可期的发展生力军。他呼吁,各国要将青年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方式、合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全球发展培育新动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

  保加利亚社会党青年联盟主席加布里埃尔·沃尔切夫在致辞中强调,各国面临的挑战复杂、相关,国际合作对于支持青年发展并通过青年发展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至关重要;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国际部书记、前青民盟青年组织主席亚当·萨穆·巴拉兹指出,布达佩斯与北京的飞机直航已经恢复,旅游和贸易都将得到巨大推动,希望在全球范围内不断重建病毒和疫情夺走的一切;塞尔维亚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团成员、伏伊伏丁那自治省议会副议长内马尼亚·扎维希齐突出强调了各国青年团结应对挑战的重要性,希望不断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交流合作,为建设和平繁荣的世界贡献力量。

  来自波黑、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国家的青年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交流研讨中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青年参与、保护青年权益和国际青年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各国青年政策的优先领域和新兴议题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是2023年“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的重要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围绕感兴趣的数字经济、历史文化、青年工作等议题在北京和河北沧州进行参观考察。“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中国—中东欧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邀请中东欧国家的400多名青年参加,为拓展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伙伴关系、促进青年发展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编辑:苑菁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