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查

分享到: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查

2023年04月0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谢雁冰 张素)中国官方1日通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信息显示,杜兆才负责足球相关工作,对接国际足联、亚足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等,负责足球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申办、筹办等工作,以及青少年足球工作等。

  据公开资料,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伊州理工大学硕士。杜兆才曾是一名专业冰球运动员,从沈阳体育学院毕业后,他曾担任辽宁省体委干部、教练员。

  2009年1月,杜兆才出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杜兆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他于2018年10月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19年8月起,杜兆才兼任中国足协副主席。

  此外,杜兆才还担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东亚足联主席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协于今年3月召开的全体干部会议上,杜兆才曾强调,“面对当前足球行业突出问题,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

  而就在他被查前几日,3月27日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象公布,将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根据官方披露消息,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要“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近一段时间,中国足球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展开。自2022年11月以来,中国足协前任和现任高层已有多人正在接受相关调查。(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