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福建土楼“观赏天地方圆”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福建土楼“观赏天地方圆”

2023年04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崇山峻岭之间或圆或方的土楼,是人们对于福建古民居最直接的印象。福建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是客家人在辗转迁徙中,发扬古老建筑技术创造的“世界建筑奇迹”。以土墙、杉木和泥瓦构筑的土楼,集居住与防御功能于一体,最多可同时容纳800人居住,因此也被称为“家族的小王国”。人们团结于方圆之内,倚靠自然,相互扶持,这就是“土楼智慧”。让我们走进福建土楼,感受其承载的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