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福建:“中国枇杷第一乡”开启闽台文化交流周

分享到:

乡约福建:“中国枇杷第一乡”开启闽台文化交流周

2023年04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乡约福建:“中国枇杷第一乡”开启闽台文化交流周
图为:闽台文化交流周暨城厢区枇杷音乐节活动在常太镇溪南村八卦王古厝启动。 叶秋云 摄

  中新网莆田4月30日电 (叶秋云)29日,两岸艺术创作者齐聚素有“中国枇杷第一乡”美誉的福建省莆田市常太镇,开启一场枇杷音乐盛宴。

  当天,闽台文化交流周暨城厢区枇杷音乐节活动在常太镇溪南村八卦王古厝启动,来自台湾地区的音乐人、手工艺创作者及莆田市城厢区非遗传承人等共同带来表演和手作技艺展示。

  莆田木偶戏、莆田民间剪纸、台湾艺术家泥塑、陶艺展示……每个摊点前挤满兴致盎然的民众。莆田市民吴女士表示,五一假期出来游玩,正好遇上枇杷节,在古厝里,欣赏节目表演,看才艺展示,真有意思。

  台胞赵秀玲现场带来台湾柴烧作品。她表示,虽然下午的活动受大雨影响,破坏了气氛,整场活动依旧非常棒。“两岸艺术创作者透过参加活动开展民间交流,增进友谊的同时可以互相学习,非常好。”

图为:游客正在咨询台湾柴烧作品。 叶秋云 摄
图为:游客正在咨询台湾柴烧作品。 叶秋云 摄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让两岸民众全方位了解与福建同根同源、丰富多元的台湾艺术文化,也增进台湾艺术家对常太镇的认知。

  2022年,常太镇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重新修整提升八卦王古厝,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规划出适宜文旅创作的环境,将其定位为“闽台文艺交流村”。

  为了打造“闽台文艺交流村”,常太镇策划今年开展多场两岸交流活动,设计不同的主题,邀请台湾青年创作者到镇上体验当地风土民情,从而吸引台青落地扎根,共同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闽台文化交流周启动后,常太镇将常态化开展闽台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台湾地区艺术家来入驻。

  常太镇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作为莆田市“莆阳爽夏”文旅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常太镇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推动常太镇农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