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04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图为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现场。 民建中央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张晓曦)4月28日,民建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孙菊生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在讲话中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团结奋斗、不断作出贡献的光荣历史,阐明了“五一口号”蕴含的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五一口号”顺应了国家历史发展的趋势,指明了国家民族发展的方向,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共同的心声和愿望,实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共同目标而奋斗的大团结、大联合,开启了我国发展人民民主的新进程,为形成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召开座谈会,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活动,也是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秦博勇指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7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与时俱进,形成了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凝聚力,书写了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伟大篇章。要注重强化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总结以往调研工作经验做法,细致分析存在的问题,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的措施方法,确保调研过程务实、精准、高效,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

  孙菊生介绍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精神,并从“五一口号”的历史贡献和现实价值两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他认为,“五一口号”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源头,是民主党派参政党地位确立的重要源头,要常学常新;民主党派组织和民主党派成员要传承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五一口号”的精神内涵、时代意义和现实启示,分享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建十二大工作部署谈了认识、想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