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智利

分享到:

安徽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智利

2023年05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智利
图为德国站访问留影。 安徽大学供图。

  中新网柏林5月7日电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4月23日至5月2日率代表团出访德国、法国和智利。据介绍,此为疫情以后,安徽首个高校代表团访问德国。

  在德国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黄伟等人与代表团会见,双方均希望安徽大学在中德合作中进一步有所作为,将经贸合作、教育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一体统筹考虑,促进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友好省州关系。

图为法国站访问留影。 安徽大学供图。
图为法国站访问留影。 安徽大学供图。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柏林工业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汉诺威大学、下萨克森州科文部、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能力中心、哥廷根大学,双方就加强校际交流合作等展开探讨。

  在法国,代表团到访了贝桑松工程师学院、弗朗什孔泰大学语言中心、弗朗什孔泰大学、特鲁瓦技术大学,双方就中法教育研究合作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期间,代表团还与学校在法交流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智利站访问留影。 安徽大学供图。
图为智利站访问留影。 安徽大学供图。

  在智利,代表团到访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中心、圣托马斯大学总部,与相关负责人就合作交流议题进行交谈。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蔡敬民、中方理事胡学文、外方理事长罗伯特、外方理事佩拉诺出席了2023年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团还参加了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并与孔院学生亲切交流。(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