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合同采购额约8.1亿元

分享到:

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合同采购额约8.1亿元

2023年05月07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怀化5月7日电 (向一鹏)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7日下午闭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博览会期间约37万人观展,现场成交额逾1.2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采购额约8.1亿元。

  本届博览会以“新合作、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邀请海内外600多家知名企业、1000多名采购商参展参会,举办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助推RCEP经贸合作论坛、第三届怀商大会、光电显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博览会期间共签约项目113个,总投资75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11个,总投资147.5亿元;10亿元(含)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357.6亿元;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9个,总投资105.1亿元。

  此次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了综合形象展区、市州形象展区、重点品牌企业展区、跨境电商展区、5+N现代化产业展区和特色商品展销区等六大展区,全面展现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和湖南省内各市州发展新成果、新趋势。

  国际化元素成为博览会的突出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博览会的主宾国老挝及其他RCEP成员国国家展位设计融入了本国特色的建筑和设计,浓浓的异国风情扑面而来。各国琳琅满目的商品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来自越南的咖啡、坚果,缅甸的碎米、琥珀,韩国的日用品和化妆品等一批具有国际特色的展品受到客商和消费者青睐。(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