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将公告53个区域“立委”初选提名名单

分享到:

民进党将公告53个区域“立委”初选提名名单

2023年05月08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10日预计召开中执会正式公告53个区域“立委”初选提名名单,部分选区经历初选党内厮杀,能否完全整合仍待观察,有些选区虽是同额登记直接提名,但除了要面对蓝营挑战,还有其他泛绿小党布局,同样也有隐忧。

  报道称,民进党10日中执会将正式公告“立委”初选提名名单,其中有14个选区是经过初选民调决定,39个选区是同额竞选。

  台北市大同士林区方面,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民调击败现任“立委”何志伟出线,过程厮杀激烈,双方初选伤口能否弭平是问题。目前传出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可能转战大同士林区,对战王世坚。

  台北市南港内湖选区,民进党将提名高嘉瑜争取连任,国民党整合出台北市议员李彦秀,泛绿阵营的“台湾基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欣岱也表态参选。党内人士担忧,高嘉瑜面对吴欣岱分票,可能让李彦秀渔翁得利。

  台北市松山信义区由民进党市议员许淑华对战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上演“双姝之争”。2020年“立委”选举时,许淑华以43%得票率,略输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的46.28%。

  民进党内派系“正国会”“苏系”“英系”都派人角逐新北市三重区“立委”初选,最后由“正国会”的李坤城民调胜出,不过,初选竞争激烈,党内人士说,此区也有能否顺利整合的问题。

  新北市淡水选区,民进党由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对上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民进党人士说,洪孟楷实力强,何博文也有战斗力,两人都是有声量的选将,淡水将是“一场激战”。

  台东县部分,民进党由前“立委”赖坤成击败现任“立委”刘棹豪,通过初选民调出线。不过,赖坤成与刘棹豪两人政治恩怨纠葛20年,也让此区陷入整合难题,党内人士说,绿营在此区除了有内部问题,也要观察蓝营派出的选将。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