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实施助推举措220项 浙江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

分享到:

十年实施助推举措220项 浙江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

2023年05月1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十年实施助推举措220项浙江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
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推进会。 浙江省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嘉善5月14日电(郭其钰)5月13日,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推进会在嘉兴市嘉善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3年以来,浙江统一战线累计实施助推举措220项,先后牵线引进富通集团“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等项目20余个,为嘉善“双示范”建设汇聚资源力量、注入发展动能。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也是浙江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十周年。2013年,嘉善成为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2019年,嘉善整体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十年来,浙江省委统战部通过量化项目精准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该省8个民主党派、侨联和嘉善9个镇(街道)重点村结对共建,推动农村未来社区、乡村卫生院学科建设、农产品品牌培育、乡村小微水体改造等20余项实事项目。

  如在科技帮扶方面,浙江统一战线帮助联系重点名校、科研院所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高端资源,推动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留学报国基地等科创平台落户嘉善,帮助引入科技创新服务基地、科技创新工作站和科创服务团队,为当地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提供了强力支撑。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在致辞中说,聚焦新阶段“双示范”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急需资源,嘉兴将继续深化并完善统一战线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六方合作机制,推进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统战联盟等载体建设,推动产业对接、项目协同、人才交流,积极为“双示范”建设引资引智。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介绍,十年来,嘉善GDP实现翻番,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5倍,2022年突破2000亿元。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统战+”“助推+”文章,促进各方资源、平台、要素有机整合,打造具有省市助推显示度、“双示范”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十年磨一剑。为更精准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浙江统一战线各单位继续与嘉善各相关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更大力度导入优质经济、教育、医疗、农技、康养等服务资源,并在大会上进行签约。同时,6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被聘为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顾问。

  当日会上,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表示,十年来,从示范点建设方案、到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再到县域高质量发展方案,主题不断深化、内容不断拓展、措施不断创新,浙江统一战线一年接一年助推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把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的发展优势。

  邱启文说,嘉善“双示范”是金字招牌,是沉甸甸的发展责任,也是广大统一战线履职尽责的广阔舞台。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融入中心大局,精准聚焦发展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高效联动机制,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合力推动“双示范”建设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据了解,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统一战线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办之江同心讲堂,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特级专家、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作主旨演讲。(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