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就七国集团峰会涉华议题等表明中方立场

分享到: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就七国集团峰会涉华议题等表明中方立场

2023年05月20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5月19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19日在渥太华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就七国集团(G7)峰会涉华议题等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他表示,中方强烈敦促七国集团深刻反躬自省,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逆时代潮流搞阵营对抗,注定没有出路。

  丛培武指出,七国集团代表不了西方世界,更代表不了整个国际社会。说到“经济胁迫”,美国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别国企业采取歧视性和不公平做法,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美国在全球搞胁迫外交,世界各国深受其害,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连美盟友伙伴也难以幸免。

  丛培武强调,如今美国正要求其盟友搞遏制中国发展的“小圈子”,强迫别国选边站队。美国应立即停止以国家安全为名行打压遏制他国之实,停止滥施单边霸凌行径,停止胁迫盟友搞排他性小圈子。

  丛培武同时批驳所谓“中国干涉加内政”谬论,强调中国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他指出,所谓“中国干涉加内政”完全是无稽之谈,是对中方的污蔑抹黑和基于意识形态的政治操弄。针对加方无理挑衅,中方采取对等反制措施,完全正当和必要。如加方继续无理挑衅、肆意妄为,中方必将坚决有力回击。

  近日,丛培武在温哥华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并致辞时指出,中加关系当前的困难局面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责任也不在中方。中方从未也没有任何兴趣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国与国之间关系应该、也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之上,不能被国内政治绑架。如果加方继续采取涉华错误言行,势必进一步损害两国关系,阻碍两国互利合作。(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