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分享到:

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2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5月25日,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哈尔滨市科技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记者 姜辉)25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科协、哈尔滨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科技大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组织了科技成果体验展,共有包括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戴姆乐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企业参展,展示成果涉及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健康卫生、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充分把高新技术和先进技术成果融入到科普工作中,让公众从“参观”转向“参与”,从“体会”转向“体验”,从而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双向奔赴”。

与会嘉宾观看科技成果体验展。 哈尔滨市科技局供图
与会嘉宾观看科技成果体验展。 哈尔滨市科技局供图

  按照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总体部署,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和黑龙江省同步于5月25日至6月5日在哈尔滨市范围内开展,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科协作为主办单位,围绕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要内容进行开展,共设有“五大板块”,即开幕式板块、惠民及试听版块、赛事板块、青少年版块和联动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等形式在哈尔滨市范围开展一批贯穿全年、符合不同年龄段、体验性强、参与度广、趣味性高的特色科普系列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树立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贡献坚实力量。(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