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160名工业机器人运维能手在穗职业技能大比拼

分享到:

广东近160名工业机器人运维能手在穗职业技能大比拼

2023年06月0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近160名工业机器人运维能手在穗职业技能大比拼
比赛现场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广东中华职教杯”2023广东技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落幕。据悉,为期三天大赛共吸引了全省42所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共计159名师生报名参赛。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心等领导出席竞赛闭幕式。

比赛现场 陈骥旻 摄
比赛现场 陈骥旻 摄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中心任务,助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省建设,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激励广大师生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营造劳动光荣、技能伟大的氛围,加快培养产业“新工匠”队伍。

比赛现场 陈骥旻 摄
比赛现场 陈骥旻 摄

  据了解,此次竞赛主要考查选手对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检查与诊断、故障分析与处理、机械拆装与维护、系统编程与调试以及现场安全操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理论选拔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竞赛覆盖了广东省中高等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的在职教师和全日制在校相关专业学生。教师组采用个人比赛的方式进行;学生组采用团体比赛的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学生组成。

  经过3天激烈角逐,广东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斩获学生组与教师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获得学生组与教师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获得教师组团体总分第三名。

比赛现场 郭军 摄
比赛现场 郭军 摄

  据介绍,当前,广东正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持续巩固和强化制造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顶梁柱”作用,加快塑造广东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优势,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此次竞赛的举办,将有力引导参赛院校及全社会持续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促进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发展目标。(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