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销售设备涉芬太尼为由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商务部回应

分享到:

美以销售设备涉芬太尼为由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商务部回应

2023年06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6日消息,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就美国财政部以销售设备涉芬太尼为由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近期,美国财政部以销售压片机、模具等设备涉芬太尼为由,宣布制裁7个中国实体和6名个人,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表示,中方一贯厉行禁毒,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尽力帮助美方应对解决芬太尼问题。美方罔顾事实,以所谓向美国和墨西哥销售的压片机、模具设备可被用于制造芬太尼为由,对中国实体和个人进行制裁,企图混淆视听、误导公众、转嫁自身治理不力责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