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棱镜门”事件曝光十周年:美国这个“黑客帝国”更加肆无忌惮

分享到:

中方谈“棱镜门”事件曝光十周年:美国这个“黑客帝国”更加肆无忌惮

2023年06月09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方谈“棱镜门”事件曝光十周年:美国这个“黑客帝国”更加肆无忌惮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十年前,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向多家媒体爆料,用大量证据揭露美国政府长期以“反恐”为名监听监视世界各国的行径,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今年是“棱镜门”事件曝光十周年,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棱镜门”揭开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的真面目。十年过去了,“黑客帝国”不仅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反而更加肆无忌惮,试图将世界更多置于自己的网络窃密阴影之下。“怒角”计划、“星风”计划、“拱形计划”、“电幕行动”等五花八门的美国窃听窃密计划不断浮出水面。美国不仅对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德国、法国、韩国、以色列等盟国领导人进行监听,还将窃听窃密进一步“法律化”。美国《涉外情报监视法》第702条允许美情报机构在未经法院许可情况下对“外国目标”实施监听,该条款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而白宫宣称延长该条款有效期是本届美国政府的“关键优先事项”。

  十年来,国际社会看得越来越清楚,美国自诩为民主自由的“捍卫者”,实际上却滥用自身技术优势侵犯各国民众的权利和自由;美国声称要维护网络安全,实际上却在大力强化“统治网络空间”的网络霸权,拓展网络军事同盟,成为网络空间和平与稳定最大的“破坏者”;美国宣称的“清洁网络”,不过是另一个精心包装的“棱镜”项目,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美国独家主导、没有任何对手、不受任何监督的全球监控网络。去年以来,中国网络安全机构和企业发布一系列报告,曝光了美长期对中国等国进行网络攻击,美方至今未就此作出交代,反而忙着炮制虚假信息转移视线。

  光明终将战胜黑暗。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看清“黑客帝国”的伪善面目,“黑客帝国”肆意横行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公平、正义的阳光终将普照世界。(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