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分享到:

河南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23年06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端午节日将至,紧盯节点、串点成线,坚决守住作风建设节日关口,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石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石英任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政委、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单位干部礼金、消费卡折合29.1万元。石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石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省政府原参事关奇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2年3月,关奇峰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省政府参事期间,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收受下属单位职工礼金19.5万元、消费卡9万元、高档酒水30箱以及玉器2件。2023年1月,关奇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郑州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东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2014年春节至2022年春节,王东亮任惠济区委书记、管城区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消费卡折合9万元。王东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王东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调研员汪喜云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问题。2012年至2021年,汪喜云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2.2万元、茶叶价值1.35万元。汪喜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2月,汪喜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