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市长: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分享到:

银川市市长: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3年06月22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银川通报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整体情况: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谢宇 摄

  中新网银川6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2日晚,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表示,银川市将积极配合国家联合工作组开展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6月21日20时40分许,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是宁夏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安全事故。2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工作组已火速来银开展工作。

  陶少华表示,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耐心细致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严格监督涉事企业依法履行赔偿责任。

  “我们将紧密配合,尽快彻查造成事故的深层次原因,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绝不姑息。”陶少华表示,目前,银川市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富洋烧烤店爆炸事故中的烧烤店店长、股东和工作人员等9人进行控制,并冻结其资产。

  “此次火灾教训十分深刻,我们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连夜研究部署,制定并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燃气、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汛期、暑期、施工期等重点时段,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各分管副市长带队,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人负责,连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工作,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