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组织主席:中国将在未来设计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分享到: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中国将在未来设计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3年09月0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9月5日电 (梁钦卿)“从应对气候变化,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再到推动经济发展,设计能够为人们提供解决方案。”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大卫·库苏马5日在重庆表示,中国凭借庞大的市场、丰富的资源和卓越的制造能力,无疑将在未来的设计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当天,“2023中国制造业设计大会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在重庆举行。世界设计组织、法国设计师联盟工会等行业头部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的代表与会,聚焦工业设计前沿趋势,贡献“国际智慧”。

  大卫·库苏马在致辞中称,今天的制造业是一个快速变化、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设计在其中扮演着关键作用。设计是桥梁,连接了创意与实践、科技与艺术、商业与社会。一个出色的设计,不仅能给予产品生命和个性,更能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和价值。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大国,近年来在设计领域取得的进展令人瞩目。“我们看到的产品,已不仅是中国制造,还包括中国设计、中国研发、中国创新。”

  法国设计师联盟创始主席蓝雅诺表示,世界各地孕育了不同的文化,每种文化都有自己的特质,设计必须去迎合各地的文化特质,“好的设计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努力实现从8D魔幻城市到8D“设计之都”蝶变。2021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工业设计特色类)名单中,重庆作为西部唯一城市入选。今年8月,重庆申报202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完成资格审核,已进入申报“设计之都”评估环节。(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