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共话逐梦之旅:多来大陆看一看、听一听

分享到:

两岸青年共话逐梦之旅:多来大陆看一看、听一听

2023年09月12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9月12日电 (梁钦卿 刘相琳)“两岸关系的未来在两岸青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属于两岸青年。”12日在重庆举行的海峡两岸青年逐梦重庆研讨会上,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卫国呼吁台青们,多看一看大陆发展现状、听一听大陆台青发展历程,做两岸融合发展的“沟通者”。

  张卫国表示,重庆作为大陆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为两岸青年筑梦圆梦创造了广阔空间。重庆与台湾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也是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频繁的地方之一。近年来,重庆扎实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台企台胞在渝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重庆渝台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诗人余光中在《乡愁》一诗中以“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真挚传达出台湾同胞对国家统一和亲人团聚的渴望。“江河汇入大海,是不可抗拒的规律,两岸关系的发展也终将如此。”如今,张勇正培育一批在重庆发展的台青创客,让他们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风,跑出发展“加速度”。

  重庆市台商协会副会长臧鸣远认为,重庆可抓住“一带一路”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开放机遇,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他表示,重庆已经成为台资企业聚集的高地、两岸人员交流的重镇,希望更多台湾朋友来重庆投资兴业、探亲访友、求学就职,抓住机遇、顺势而为。

  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的重庆女婿,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羽已在重庆生活17年。在他眼中,重庆是一座十分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它的包容性体现了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吸收外来的特点。近年来,周羽不断引荐朋友到重庆创新创业,让台青们亲身感受这个潜力无限的舞台。(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