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高铁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高铁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

2023年09月1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发改委: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着高铁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会上介绍,在基础设施联通方面,近年来,积极推动福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建成了综合立体的交通网络,已经具备了连接闽台两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术能力,为提升海峡两岸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丛亮表示,当前,两岸各界对两岸基础设施直接联通期盼已久。我们要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岸民众坐着高铁轻松跨过台湾海峡的梦想,促进更多台湾地区的商品搭乘中欧班列等畅达欧亚市场,更好惠及两岸同胞。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