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将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分享到:

李强将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2023年09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谢雁冰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9月17日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毛宁应询介绍了相关情况。毛宁说:柬埔寨首相洪玛奈、老挝总理宋赛、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越南总理范明政、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坦等外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以及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将出席本届东博会开幕式。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当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稳步升级,中国连续14年保持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双方连续3年互为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超过9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1.2%。截至今年7月,中国同东盟国家累计双向投资超过3800亿美元。在日前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李强总理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就全面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达成重要共识。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平台,今年迎来创办20周年。本届东博会以“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经济增长中心”为主题。中方愿通过本届盛会,同各方共话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合作,进一步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促进中国—东盟经贸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共同建设开放型区域经济,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