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启动 弘扬统战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分享到:

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启动 弘扬统战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2023年09月21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暨“统战历史60秒”短视频展演活动21日正式启幕。重庆将利用1个月时间,陆续开展多个活动,集中展示统战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重庆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拥有光荣的统战历史、优良的统战传统、深厚的统战底蕴、丰富的统战实践。记者了解到,前期,重庆市委统战部启动了重庆统战文化专项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资源普查、专家座谈、集体研究等形式,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重庆统战文化建设总体规划,明确大力实施统战文化文物保护专项行动、统战文化利用专项行动、统战文化传播专项行动、统战文化理论研究专项行动、统战文化队伍建设专项行动“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形成统战百馆之城、百人讲团、百部作品、百个课题、百名人才的“五百”标志性成果。

  活动现场,重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发布了重庆统战文化建设总体规划,以及重庆统战文化月活动安排。还发布了全市统战文化场馆资源、重庆统战文化场馆导览图和“重庆统战百馆之城”图册和短视频。

  据介绍,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主题为“传承薪火、同心筑梦”。活动从即日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由重庆市委统战部牵头,相关部门和区县协同,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陆续开展同心筑梦主题展览、同心书画展、同心之旅推介寻访、同心故事荟、新时代统战文化建设研讨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集中展示统战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让统战成员在重温光辉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感悟统战文化中凝聚磅礴力量。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在启动活动上发布了“同心之旅”统战文化游览线路。启动活动上,还为参与主题为“统战历史60秒”系列短视频报道中的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演和颁奖。(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