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出征

分享到:

第13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出征

2023年10月0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7日电 (梁钦卿)第13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中国医疗队出征欢送仪式7日在重庆举行。该批医疗队将于8日离渝,启程前往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

10月7日,第13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中国医疗队出征欢送仪式在重庆举行。梁钦卿 摄

  第13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共10名队员,包括8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2名随队辅助人员(1名翻译、1名厨师)。所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均为三甲医院的临床业务骨干,包括博士1名、硕士6名、学士1名,平均年龄为39.5岁。

  为支撑中国巴新友好微创外科中心运行,第13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配备有1名泌尿外科专家、1名妇产科专家、1名神经外科专家、1名肝胆外科专家。针对巴新疾病谱和受援医院临床工作需要,医疗队还配备了1名新生儿科专家、1名肿瘤放疗科专家、1名肾内科专家。此外,医疗队还配备有1名中医针灸推拿专家,为巴新民众体验中医药提供平台。

  第13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队长冯武兵表示:“即将踏上巴新的征途,我们庆幸拥有这样的一段经历,对我们来说这既是锻炼,更是成长。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去迎接在巴新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他表示,作为队长,会时刻要求自己保持冷静和清醒的思考,以条理化模式采取职能小组分工,工作做到张弛有度、和谐有序。

  据了解,截至2023年9月,重庆市已向巴新派遣了12批医疗队,共计120人次。20多年来,医疗队在受援医院临床一线发挥着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并通过观摩示范、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方式积极培训大量当地医务人员,为缓解受援国医疗服务供需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在莫尔兹比港总医院连续实施两轮“三年对口医院”援外创新项目,帮助受援医院建立该国一流的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并保证其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