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发布推介一批统战文化寻访路线 邀更多人走进统战旧址场馆

分享到:

重庆集中发布推介一批统战文化寻访路线 邀更多人走进统战旧址场馆

2023年10月12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12日,“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重庆统战文化月重要子活动——同心之旅推介寻访活动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向全国集中发布推介一批集宣传教育、实践研究、参与体验等于一体的重庆统战文化寻访路线,让更多市民走进统战旧址场馆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统战历史文化。

10月12日,“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重庆统战文化月重要子活动——同心之旅推介寻访活动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张浩 摄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主办,重庆沙坪坝区委统战部承办,活动分为“同心之旅”现场推介、“同心之旅”寻访打卡两部分。在“同心之旅”推介现场,设置了重庆全市各区县统战文化寻访线路推介展。依托各区县前期对辖区统战文化旧址场馆的深度挖掘、梳理,以地域划带、串点连线、串珠成链的方式,展出了集宣传教育、实践研究、参与体验于一体的30条统战文化寻访线路、108个统战文化打卡地标。

  “民主党派发祥地之旅”“民主人士沙磁足迹寻访之旅”“追忆烽火岁月中的‘小延安’‘第三保育院’”......活动中,重庆渝中、沙坪坝、南岸、北碚、江津、合川等6个区,立足本地统战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以宣传片展示、推介人介绍等形式,宣传推广了一大批统战文化旧址、场馆。

  在“同心之旅”寻访打卡现场,嘉宾代表、学生代表体验了重庆沙坪坝区打造的“沙坪学灯研学之旅”,先后走进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重庆南开中学津南村,以及重庆大学统战文化长廊、磁器口丁肇中展览馆等地,通过瞻旧址、寻足迹、听故事的方式,重温统战光荣历史,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重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中共统战工作的重要实践地,我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保存有丰富的统战历史文化旧址场馆。这些统战文化资源,是中共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历史见证,更是不可复制的多党合作精神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目前,这些旧址场馆如散落的珍珠,分布在重庆各个区县,此次活动旨在将各地丰富的统战文化资源串珠成链,让更多市民走进统战旧址场馆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统战历史文化。

10月12日,“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重庆统战文化月重要子活动——同心之旅推介寻访活动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图为学生代表参观相关统战文化旧址、场馆。张浩 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在重庆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同心之旅’重庆统战文化旧址场馆打卡”活动。即日起,参加打卡的市民只需在1年时间完成此次活动发布的任意8处统战文化旧址参观拍照任务,即可获得特色文创产品。“同心之旅”伴手礼包括文创产品、精美图书、名优特产等。(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