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新社2023年度新闻摄影业务培训重庆开班

分享到:

用镜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新社2023年度新闻摄影业务培训重庆开班

2023年10月2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26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新闻社2023年度新闻摄影业务培训26日在重庆市巫山县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中新社专业摄影记者、编辑、审稿人,将通过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并深入巫山基层一线走访采风,用镜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10月26日,中国新闻社2023年度新闻摄影业务培训在重庆市巫山县正式开班。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闻名,在巫山可以体验到绚烂的景色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共重庆市巫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付嘉康出席开班仪式时介绍,这里有巴楚文化、神女文化和巫文化衍生交融,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是最早的亚洲人类,5000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是新石器文化的代表,拥有脍炙人口的诗词歌赋6000余首,“三峡移民精神”在这里崛起,“脱贫攻坚精神”在这里彰显,“下庄精神”在这里诞生。希望中新社更加精彩讲述巫山好故事、更加有效传播巫山好声音、更加全面展现巫山好形象。

  中国新闻社编委、摄影部主任毛建军表示,此次新闻摄影业务培训班是之前历年摄影业务培训的延续,有助于摄影记者和相关采编人员开阔眼界,提升业务能力。巫山地处长江三峡生态屏障核心区,人杰地灵。希望参加培训人员能够用心、用情、用相机记录好巫山自然、文化、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精彩的画面和时代风貌,拍出具有中新风格的专业的、有新意的照片,用镜头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舸作《守正创新,以中国式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主题讲座。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开班仪式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舸带来培训第一课《守正创新,以中国式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他以摄影业界的代表人物和案例,结合自己几十年的采访实践和学习思考心得,阐释如何“守正创新”;并勉励记者们: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用匠心铸炼精品,用恒心打磨佳作。既有宏大叙事,又有细微观照,表达情怀、传递温暖,激发时代与人的共鸣共振。

  接下来,中国新闻社美国分社总编辑谭宏伟,新华社摄影部终审、高级编辑黄晓勇,知名摄影人李锋,还将分别以《图说那些事儿》《AI赋能新闻摄影:传播生态与发展逻辑》《我在外媒拍中国》为题授课。参与培训的专业摄影记者、编辑、审稿人还将分组探访长江三峡、凿出绝壁“天路”的下庄村、龙骨坡遗址、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等地,挖掘、记录、传播巫山的自然人文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故事。

  此次培训由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办,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协办。(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