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08,我们难以拒绝煽情,难以拒绝回望,难以拒绝讲述。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着一个不一样的2008。岁末,中新网网友在“我们的2008”晒出了自己这一年中最奇妙的故事,最感动的回忆以及最深刻的感悟。
    总有一个瞬间,触动你内心最深处的某个角落,让你感到温暖,或震撼,或愤怒,或无奈……也请你来讲述你的2008。[我来说两句]
最传奇的故事:“上天”“入地”看奥运
    网友马贼的马:天在哪里?我们地球人能够企及的,能够真正“脚踏实地”的感受的,也只有珠峰了吧。2008,我就上了珠峰,登了一次天。亲眼见证了奥运会圣火登上珠峰的那一刻。
    刚从“天”上下来,在拉萨休整了还不到两天,汶川就地震啦。因为我们的飞机要改签,结果改了后13日拉萨去成都和重庆的飞机都停飞。本以为要取消,结果就在快绝望的时候,飞机被放行了。后来就去了灾区,在震中汶川的映秀镇待了五六天,报道了那里的灾情和救灾的情况。
    奥运会开始后,又到现场采访了,见证了杜丽的涅槃,埃蒙斯的无奈,中国篮球的短暂狂欢,佟文的神奇逆转……[说说我的故事]

奥运圣火“点亮”珠峰

汶川地震:生死不离

火炬在地震灾区绵阳展示传递
最幸福的时刻:爱情“开花”“结果”
    网友思焱:2008,我结婚了,真正感到了作为一个男人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家庭的、事业的、生活的等等,一种质的升华。喜爱我的工作,更爱我的亲人……为了所有,加油!!
    网友jiejiebox1:1月22日,领证。9月30日,婚礼。10月13日,发现我当妈妈了。12月2日,老公替我踏上了因怀孕而未能成行的免费台湾游。
    网友:2008年初我升级当妈妈了,忙碌又幸福的一年。小宝贝让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孩子,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祝福所有的人。[晒晒我的幸福]

关键词:结婚年

“战地婚礼”

奥运宝宝
最强烈的爱国情:让游子自豪的“中国人”
    网友平平02:2008年,第一次如何强烈地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网友:2008年最“艰难”上半年在荷兰度过。没有经历这辈子最大的雪,但感受了好友们焦急的归家期盼,MSN上“希望你们平安回家过年”;没有经历这辈子最震撼的地震,但为所有的温情和震撼而心痛和落泪,通过红十字会为同胞进微薄之力;没有看到国内欢欢喜喜的火炬传递,但捍卫祖国的心无比的坚定,在办公室同所有的误解和无知的老外们解释和争论。
    在风风雨雨的上半年,“中国人”这三个字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而在目睹了奥运会和金融风暴后的下半年,“中国人”这三个字给我的感觉是坚定的。[我要发言]
最郁闷的期待:解套、涨工资
    网友:我的2008,股票被死死套牢了,只好安心当股东,等待解套了。
    我的2008,啥都不敢吃了,不是三聚氰氨毒奶粉,就是消毒餐具是用洗衣粉洗出来的,买油要看非转基因。
    我的2008,惶惶恐恐,不知道啥时候会裁员,涨工资也不敢想了。
    我的2008,啥时候可以买的起房子呢?啥时候可以放心的吃东西呢?啥时候不用活的那么辛苦咧?又要过年了,啥时候不用为买车票发愁捏?[倒倒我的苦水]

股市从辉煌到落寞

“裁员风暴”

做“俯卧撑”的房价
最真心的祝愿:一切阴霾赶紧过去
    网友:2008希望那些历经苦难的人们,能够早日解脱出来!过上幸福的生活!
    网友:2008年,多磨难的中国。2008年,多磨难的我。希望一切阴霾都赶紧过去,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网友放飞心情: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到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事物的发展注定就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波峰期和波谷期一样。人类的发展史不也是如此吗,不也是在螺旋式上升吗,但愿人类能够战胜自我,克服贪婪,克服人性的弱点。人类能够以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万物,去对待万物,与自然界达到和谐相处!
    网友carolshaw:2008,就连泪水都有这么多的色彩,2008的中国,值得永远记忆的一年!
    [我的祝福和心愿]
                    

查看评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