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古铁雷斯等到中国驻美大使馆祝贺中国国庆

2006年09月29日 11:16

    当地时间九月二十八日晚,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前)来到中国驻美使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七周年国庆表示祝贺。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副国务卿伯恩斯、负责处理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等和世界各国使节三百多人,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到中国驻美大使馆,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七周年国庆。

  中国驻美使馆今天晚上举行外国友人专场国庆招待会,各国驻美使节和美国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前来使馆祝贺。美国布什政府的内阁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副国务卿伯恩斯还在招待会上致辞,热情祝贺中国国庆。

  古铁雷斯说,谨代表总统布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七周年国庆表示祝贺。自从一九七九年之后,中国发生了历史上最重要的转变,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最具活力的市场,不仅解决了几亿人的温饱问题,而且一直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率。中国和美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与美国目前都致力于建设稳定和互利的合作关系,中美经济交流目前十分紧密,两国间的贸易达到两千多亿美元,中国显示了其强大的经济活力。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首先表达了他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以及中国驻美使馆的国庆祝贺,在致辞中这位新任的副国务卿盛赞了中国在一九七八年由邓小平主导的改革开放之后逐渐显示出强大的国力,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与美国展开的合作,显示中国与美国不仅仅存在着紧密的经济联系,还是国际重大事务和在国际安全合作中的“利益攸关者”。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感谢了三百多位各国友人,他说,发展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稳定和平及构建一个和谐世界的需求。周文重大使在今天的招待会上再次重申了中国政府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法理台独”的图谋。

  今晚的招待会由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郑泽光主持。


 
编辑:赵海燕】
:::相 关 报 道:::
·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筹组庞大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
·图: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发表演讲
·吴仪晤古铁雷斯 望中美两国商务部认真务实工作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