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综述:吴邦国访港次日 主要时间“交给电信展”

2006年12月03日 21:42

    在香港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月3日上午参观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并亲切会见了部分参展商。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晓萍 齐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日展开在香港的第二天访问行程,除了将主要时间“交给电信展”以外,他还践行刚刚抵达香江的诺言,广泛接触香港各界。

  今日一早,吴邦国即在其下榻的酒店,与香港著名富商李嘉诚共进早餐。随后吴邦国驱车近百公里,来到位于香港大屿山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参观国际电讯展预展。在中国电信的展台前,他通过“信息田园”数字技术应用平台,和远在江西南昌进行远距离教学的农业专家交谈,当得知专家们每周通过一次网上授课,向农民传授种植辣椒的技术时,吴邦国非常满意。

  随后吴邦国观看了多个中外著名电信企业的展台,并参观了中国香港馆和发展中的中国信息产业展台。他边观看,边听取介绍,并仔细察看一些刚研发出来的最新产品,向有关人员了解这些产品的用途和性能,还不时谈论起对电信新产品、新技术的见解。吴邦国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曾长期主持中国经济科技工作。

  参观完电信展预展后,吴邦国下午又来到位于中环的中央驻香港政府联络办公室,和中央驻港机构及主要中资机构的负责人会面。他再次赞扬香港近年来的喜人变化,他谈起昨日探访香港苏屋村市民胡建荣,表示香港经济好转,就业改善,普通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对此感到非常欣慰。这中间,中央驻港机构和驻港中资机构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吴邦国话锋一转,指出明年内地要召开中共十七大,香港也将迎来回归祖国十周年,如何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是中共在新时期治国理政面临的崭新课题。在香港工作的全体人员要勇于探索,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以上两大盛事。吴邦国的话言简意赅,热情洋溢,令中联办三楼大堂不时想起热烈掌声。

  傍晚,在华灯初上的的维多利亚湾畔,吴邦国主持了世界电信展开幕仪式。他在开幕礼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电信事业经过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电信市场,亦是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信息通信市场。欢迎海外企业家来华投资,也欢迎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他重申,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外国投资者的知识产权,坚决打击侵权和盗版行为”。

  此次世界电信展移师香港,是这项国际电信领域的最重要赛事首次在日内瓦以外地方举办,吴邦国说,“这给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向国外同行学习提供了难得机会”。他也不忘向世界信息产业界的翘楚推介香港,“不仅拥有优秀的本地电信企业,而且经济高度自由开放,法律制度健全,与国际市场联系广泛,更可从中国内地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不竭的发展动力,发展资讯业的条件得天独厚”。

  开幕仪式结束后,吴邦国出席了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的欢迎酒会,并与曾荫权及逾千嘉宾举杯祝酒,预祝电信展举行成功。入夜,吴邦国一行趋车前往礼宾府,出席行政长官曾荫权为其而设的家宴。吴邦国明日上午将结束在港行程,乘专机返回北京,结束这次四十五个小时的旋风访港。(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吴邦国重申中国将依法保护外国投资者的知识产权
·吴邦国在香港出席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