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长春:文化体制改革要加快进度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7年01月17日 23:20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广东考察时指出,文化体制改革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1月11日至16日,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陪同下,先后到湛江、广州、韶关等地,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宣传文化单位,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听取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

  李长春十分关心雷州半岛和粤北山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雷州半岛最南端的徐闻县农村,他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当地群众改水治旱、发展节水农业的情况。在地处石灰岩地区的粤北乳源瑶族自治县,他翻山越岭,走进村民家中,实地了解当地群众修建蓄水池、改造石花地、逐步脱贫致富的情况。李长春希望广东充分利用经济发展较快的有利条件,把加快雷州半岛和粤北山区等欠发达地区开发摆上重要战略地位,积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李长春非常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在雷州市南兴镇文化站、乳源县必背镇文化站,他与乡镇干部和基层文化工作者座谈,共商农村文化发展大计。李长春强调,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必须加强政府主导的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建设。要不断提高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水平,加快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切实抓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农家书屋等文化惠农工程,提供更多更好适应农村群众需要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要高度重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职能定位,提出管理办法,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公益性质,推动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健康有序进行,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指导基层文化活动、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的积极作用。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李长春详细了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情况。他指出,各地要按照中央要求,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的使用为契机,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网吧、网络、网游的净化力度,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李长春听取了广东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文化体制改革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他希望广东在文化体制改革上进一步迈出新步伐、创造新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考察期间,李长春还专程来到位于广州市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他说,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七大,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