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刘淇:抓住刘志华这个典型案件对干部警示教育

2007年01月25日 09:50

  24日上午,北京市纪委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任务。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着完成筹办奥运会决战之年的任务,大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作工作报告。2006年,北京纪检监察系统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取得成效。2007年,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肃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强化制约监督,确保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改革推进制度建设,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领域。

  马馼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等工作,严查了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医疗、教育、职工安置、农民负担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办了一批影响首都发展稳定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源头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指出,抓好北京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对其他省区市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正确认识北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信心,常抓不懈,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党风廉政建设首善之区。要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维护党的纪律,以更有效的措施加强党内监督,以更扎实的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以好的作风来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推动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完成好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要认真实践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八项要求,加强对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教育管理监督。

  刘淇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围绕完成筹办奥运会决战之年的任务,大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淇强调,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重点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的落实,认真落实加强教育的各项规定,抓好党员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的问题,广泛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有针对性地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抓住刘志华这个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要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对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从严查处,要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促进预防腐败机制的完善;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及时纠正土地征收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和职工利益的问题,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针对当前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使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有效防止滥用权力现象发生,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狠抓制度落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刘淇特别强调,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廉洁奥运是首都廉政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和重点领域。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奥运筹办工作的审计、纪检监督,加大对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专项资金和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在市场开发、招投标、原材料采购、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堵塞漏洞,杜绝一切隐患。要结合今年即将举行的23项奥运测试赛,实现对奥运场馆建设、赛事场馆运行团队、测试赛运行的全程监督。

  刘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徐飞鹏)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北京区县换届结束 刘淇要求新班子始终做到廉洁
·刘淇:一定要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城市交通问题
·刘淇:中央查处刘志华案表明反腐决心 要警钟长鸣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