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凸显民本思想 湖南省代省长周强办“八件实事”

2007年01月30日 03:01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湖南“八件实事”凸显民本思想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一向倡导“以民为本”的湖南省代省长周强,今天向六千七百万湖南人民承诺:二OO七年,湖南要集中力量继续为民办好八件实事,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

  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困难入手,每年集中为老百姓办好八件实事,这是自二00四年以来每年湖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必向百姓践诺的一件大事。今年,亦不例外。

  在今天开幕的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省长周强说,二00六年八件实事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今年,将继续办好八件实事:

  健全覆盖全省农村的公路网络,建成县到乡镇公路一千五百公里,乡镇到村水泥(沥青)路一万八千公里;

  健全覆盖全省农村的通信和流通网络,解决一千个自然村通电话,建设五千家标准化乡村农家店;

  实施覆盖全省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确保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免除率百分之百;

  健全覆盖全省农村的卫生服务体系,新建、改造乡镇卫生院四百五十所,在九十八个县(市、区)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完善覆盖全省城乡的污染治理体系,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百分之四十四和百分之五十,新建农村沼气池十五万口,解决一百五十万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完善覆盖全省城乡的社会救助体系,城市“低保”资金按规定标准拨付到位百分之百,全面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新建、扩改建乡镇敬老院二百所;

  健全覆盖全省城镇的就业和社会保险体系,新增城镇就业人员五十五万人,积极帮助二点二万多户县以上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四十万人;

  实施覆盖全省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发放、部分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扶助金发放和符合条件的再生育夫妇施行出生缺陷干预到位率均达百分之百。

  字字句句总关情,件件实事贴民心。在周强长达三十二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八件实事的目标任务用了整整一页来详细解读,而其中几乎件件关乎农民的生计发展。

  民众懂得,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后面倾注的是政府对人民尤其是对底层、基层民众的深切关心。正如周强曾言:“‘八件实事’在湖南不仅要变为一种制度,更成为政府行政理念、工作作风、诚信度的一把检验尺。我们将一如既往,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农村公路渐次通达、学校危房旧貌换新颜、鳏寡孤老安享晚年…… 这是“八件实事”正在努力为人民群众描绘的湖南美景。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