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锦华著述国事忆述 望后辈接过中日友好接力棒
2007年02月07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所著《国事忆述》一书将于今年四月在日本出版发行。该书部分内容涉及中日友好及经贸往来的重大事件,引起日本经济界的重视,称该书是“现代中国的产业、经济发展史”。二月六日,中共党史出版社社长张琦(前左)与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绪方谦二郎(前右)在该书的版权输出合同签署仪式上互换文件。陈锦华(后左四)出席签署仪式。 中新社发 应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记者 应妮)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著述的《国事忆述》一书,今日在此间举行了版权输出合同签署仪式,计划将于今年四月在日本出版发行。他更感慨希望后辈能接过中日友好的接力棒。

  《国事忆述》一书的作者陈锦华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中国国家计委主任,现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该书真实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近三十年以来许多重大决策和事件发生的历史过程。二00五年底由此间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其中部分内容涉及中日友好及经贸往来的重大事件,引起日本经济界的重视,称此书是“现代中国的产业、经济发展史”。

  陈锦华表示,希望有更多人知道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尽管由于各方面发展的变化,中日两国之间经常产生磕磕碰碰,但是根据两国历史以及邦交正常化后的经验证明,两国是和则两利、斗则两伤。

  现年近八十的他希望前辈所做的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的努力,不仅被更多人周知,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接过中日友好的接力棒。

  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绪方谦二郎在今天的版权输出合同签署仪式上表示,去年十月实现安倍晋三首相就任后的首次正式访华后,今年又适逢日中恢复邦交三十五周年,成为日中首脑会谈所确认的“战略互惠关系”重要之年。

  他称,作为中国重工业现代化、中国国家经济运营的重要负责人之一,陈锦华在其著作《国事忆述》中详细记述了这些历史过程。将其翻译成日文并出版,会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的相互理解与友好,并在学术方面也有深远意义。

  据悉,该书计划将于今年四月在日本以精、平装两种形式出版,并将请现任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作序。

  日本驻华公使梅田邦夫,以及一些日本在京的大企业代表也参加了签署仪式。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