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空军司令员政委强调学习李中华 培养新军事人才
2007年02月11日 11:14 来源:综编

  中新网2月11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在最近一期《求是》杂志上撰文指出,学习思想技术双过硬的新型高素质试飞员李中华,培养一大批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军队的历史使命,这既是党和人民对人民空军的基本要求,也是始终坚持中国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

  文章说,被胡锦涛主席誉为“思想技术双过硬的新型高素质试飞员”的李中华,是这个伟大时代人民军队的又一位英雄。李中华是中国首批双学士飞行员,也是中国3名国际试飞员之一。他先后驾驶和试飞过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多次完成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为中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和中国军队军事斗争准备做出了突出贡献。胡锦涛在接见李中华时称赞他事迹很突出、很感人,强调他“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值得全军学习”。

  文章指出,努力培养忠实履行中国军队历史使命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就要教育广大官兵像李中华那样具有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不变军魂。

  文章说,努力培养忠实履行军队历史使命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就要教育广大官兵像李中华那样具有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练就打赢的过硬本领。空军官兵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就要努力学科技、学军事、学管理,刻苦钻研信息化知识和技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就要不断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的能力,做到祖国一声令下,冲得上,打得赢。

  文章说,面对军事斗争准备的严峻形势,面对部队装备更新、武器系统复杂、战场情况多变的新情况,我们要在部队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广大官兵的科学精神,激发官兵提高能力素质的热情,把高度的政治觉悟化为努力学习的进取精神。同时,要深入开展全员全装深训精训活动,钻军事、练战法、训技能,全面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文章指出,努力培养忠实履行军队历史使命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就要教育广大官兵像李中华那样具有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培育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要把战斗精神培育渗透到军事训练和各项重大任务中,在实战环境中强化广大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空军作为高技术军种,在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中担负的任务艰巨繁重,需要许许多多像李中华这样无所畏惧、勇攀高峰的指挥员和战斗员。通过加大新装备训练、战术对抗训练和联合训练的力度,增强军事训练的实战性、艰苦性,在军事训练实践这个平台上强化战斗精神,进一步铸就官兵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全面提高部队的打赢能力。

  文章说,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任重而道远;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重大的战略任务,紧迫而繁重;新世纪新阶段党和人民赋予中国军队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要努力培养千千万万个像李中华这样思想技术双过硬的现代军人,忠实履行军队历史使命,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而努力奋斗。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