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锦涛访塞舌尔百姓家:看看中国企业盖的房子
2007年02月11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10日,塞舌尔维多利亚市东海岸,住进新居半年的阿贝斯特一家人,怎么也想不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到他们家里来。他们早早收拾好屋子,激动地等待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客。

  下午4时15分,胡锦涛主席一行来到阿贝斯特家门前。塞舌尔总统米歇尔、国土整治与住房部长摩根在这里热情迎候。小区居民听说中国国家主席要来看望他们,高兴地聚集在街道两旁,挥舞彩旗,夹道欢迎。

  摩根首先向胡锦涛主席介绍了这个小区的情况。这个小区主要面向塞舌尔中低收入居民,共有160套住房,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使用了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由中国沈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施工建设。摩根还说,除了这个小区之外,中国帮助塞舌尔建设的国家游泳馆、医院等公用设施都在塞舌尔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听完介绍,阿贝斯特一家热情地把中塞两国元首迎进客厅。这家男主人韦恩•阿贝斯特是一名司机,女主人宝拉•芭莉提在维多利亚港防疫站工作。在陈设简朴的客厅里,他们特意摆放了一丛盛开的鲜花,使客厅中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我带着13亿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看望你们,”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亲切感人,“女主人把房子收拾得非常漂亮,我为你们搬进新房感到高兴。”

  “我想看看中国企业在这里盖的房子实用不实用,你们满意不满意。”胡锦涛主席真诚地说。

  “这所房子很舒适,我们很满意。我们都说,要买房就要买中国人盖的房子。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希望塞舌尔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开朗热情的女主人宝拉兴奋地回答。

  “今后我们还要和塞舌尔政府加强合作,为中低收入者盖更多经济适用房。”胡锦涛主席热情地说。

  米歇尔总统由衷地说:“胡锦涛主席是塞舌尔最好的朋友。”

  看到阿贝斯特11岁的小儿子伊兰手里拿着五星红旗安静地站在一旁,胡锦涛主席和蔼地招呼他到身边来。小伊兰走上前,亲热地亲吻胡锦涛主席的脸颊,依偎在他身旁。胡锦涛主席关切地询问小伊兰的学习情况,问他对新家的印象。小伊兰说非常喜欢这个新家。

  担任翻译的塞舌尔姑娘朱妮特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主动要求向客人献歌。她声情并茂地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朋友》。优美的歌声刚落,女主人宝拉又起头唱起塞舌尔歌曲《我爱我的祖国》,并拉起胡锦涛主席和米歇尔总统的手,和着节拍挥动着。

  胡锦涛主席问小伊兰:“你也能为我们唱一首歌吗?”害羞的小伊兰微笑不语。

  “看见这么多人不好意思了。没关系,勇敢的小伙子!记住,中国的胡爷爷下次来时,还要听你唱歌。”小伊兰懂事地点点头。

  走出阿贝斯特家时,门外仍然站满了手舞彩旗的小区居民。胡锦涛主席走向他们,挥手致意。人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浩瀚的印度洋作证:中塞两国人民情深似海,真诚友好永驻心间。

  (记者:钱彤、白景山)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塞舌尔总统米歇尔:塞中两国间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胡锦涛同塞舌尔总统会谈 提出三点建议加强合作
·胡锦涛会晤塞舌尔总统 参观塞舌尔经济适用房
·胡锦涛同塞舌尔总统会谈 就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非洲八国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