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5000余公职人员申报登记入股煤矿 共撤资7亿元
2007年02月1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孙宇挺)2006年,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机关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宏观调控、保护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重大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20多项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坚决纠正盲目投资、违规建设、环境污染、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行为。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对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和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等工作,严肃查处了23起土地、6起矿产资源违规违法案件,其中监察部牵头查办了郑州市非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建设龙子湖高校园区等8起土地违规违法案件。

  ——严肃查处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发现并解决了一批民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监察部会同环保总局等,对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4省(区)交界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责令近100家违法排污企业停产整顿;严肃查处了甘肃省徽县水阳乡血铅超标和湖南省岳阳县新墙河砷超标等50起典型环境违纪违法案件,公开挂牌督办了16起环境违法案件。

  ——深入开展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对12个省(区、市)和8个省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督查验收,督促各地抓紧做好申报登记人员核实、撤资和收益上缴工作。各地申报登记的5357人共撤资达7.09亿元,占应撤资退股金额的93.9%。全国共受理举报1022件,核查928件,给予纪律处分148人,给予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此外,各级监察机关积极参与整治药品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假药等问题;对10个省(市)重特大事故责任人的处理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纠正了一些地方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监察部安监总局:家属入股煤矿 公务员可被开除
·违纪入股煤矿经营 四川仁寿县林业局干部被查处
·中国将继续对公职人员入股煤矿保持高压态势
·全国申报登记5357名国家公职人员投资入股煤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