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的后人言商议政(图)
2007年03月10日 14:50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荣丰集团董事长王征。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题:“中国近代工业之父”后人言商议政

  ——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荣丰集团董事长王征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全国政协委员王征,在全国政协青联这个界别里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委员。不仅因为他是“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的后人,还因为他是北京荣丰集团董事长,一个中国地产界的新锐人物。

  “房价怎么那么高?”“公共维修金什么时候用?”“物业怎么光收钱不做事?”……全国政协青联界的委员们把一个又一个热点问题抛给同组的王征委员。此时的王征就像一个房地产业“代言人”,解释着这一系列自己行业内诸多让人不满的问题。

  长着一张娃娃脸、有些书生气的王征经常被称为“儒商”,而他本人却不喜欢这一称号。“‘儒商’已经被滥用了,商人的本性就是‘唯利是图’。我喜欢做纯粹的商人。”他认为说他“像个生意人”是对他的最高评价。

  作为百年前造就了中国近代史上十一个“第一”的著名富商盛宣怀的曾孙,改随母姓的王征,没有从先人那里继承一分钱,却继承了先人血脉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一九九三年初涉国内房地产市场,成功开发上海首个“动迁房”项目;一九九九年推出北京乃至全国第一个运动主体社区“荣丰二00八”、国内第一个小户型“非常男女”,创下连续五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销售额第一的奇迹;二00六年率先提出“房地产开发要结合新农村建设”,被誉为“最富预言天赋的地产人”。

  作为地产界的政协委员,王征用“从善如流”形容政府对待政协委员提案的反馈。“过去听说一个提案要五六年才解决,我在本届政协发现解决都很快,速度之快超乎想象”。

  二00三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王征建言:加强对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那时农民工还没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二00四年,王征建议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虽然他自己称之为“赶时髦”,可由于简便易行,很快为政府所采纳。

  二00五年,王征提出将研究城市居民“基本生活标准”提上议事日程。由此引发的社会大讨论惊动了高层,关于城市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保障很快纳入国家政策。

  二00六年,王征提出国有大银行要到A股市场上市。“国有商业银行不能过分依赖外资入股,忽视国内资本,否则会影响国家金融安全”的预警信号,受到中国银监会的高度重视,认为很有“建设性和针对性”。

  今年王征原本打算建议:允许民营资本进入农村小额信贷领域。但就在他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前夕,银监会已经开放了的非公有资本的进入。

  “过去只顾埋头拉车,现在信息多了。”王征这样形容政协委员的身份给自己带的优势。“会后就要冲出去,Do it!”王征跃跃欲试,对农村小额信贷领域充满信心。

  这两天,政协委员们开始讨论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王征是他所在界别中与这一法律草案关系最密切的委员之一,因为这是从他进入政协就一直呼唤的一部法律。“政府和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这部法律草案意义既深且巨,有利于激活民间投资的活力,有利于中国企业增强竞争力。”

  “中国企业的赋税在发展中国家是偏高的,在世界上的大国中仅次于法国。”王征认为这部法律草案,体现了“藏富于民”、“支持创业”,“而且现在是实行内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的时机了。外资也不会因此转移,因为外资企业的赋税并没有增加多少,而且中国对外资的饥渴期已经过去,现在进入平常期了。”

  王征认为怎么把闲散资金用起来、把资金转化为资本是当务之急,当下是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最好时机。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中国高等教育奠基人盛宣怀蜡像在天津大学落成
 
专题网站:2007中国“两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