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庆警用装甲巡逻车上街执勤 用以震慑犯罪分子
2007年04月05日 08:04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一队巡警从石桥铺街头停着的装甲巡逻车前走过。

  本报讯(记者冯超 实习生郝旖旎)昨天中午1时许,25岁的刘欣与男友在科园四路路口等车,两辆主体为白色的装甲车悄然从她身边驰过。“好酷!”刘欣挽住男友的胳膊,喊出声来。

  装甲车上印着“重庆特警”四个大字。4名山城飞虎队队员,架枪于装甲车顶上,头戴特制钢盔,身着黑色防弹背心。

  市民手机拍摄装甲车

  昨天是我市警用装甲巡逻车上街亮相的第一天,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下午2点,两辆装甲巡逻车行至石桥铺转盘附近,并停下来设卡,一些市民看到后,忙掏出具有拍摄功能的手机拍照留念。

  武装卡设好后,很多过路的市民都停下来观看。

  装甲车巡逻两大好处

  “装甲巡逻车今后主要担当重要时间的巡逻任务。”市特警总队总队长李永成说,重要时间包括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日及警方大型行动期间。

  “装甲巡逻车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它容量大、机动性强,能快速将大量警力运送到目的地。”李永成称,每辆装甲巡逻车,除了驾驶民警外,还可容纳12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此外,装甲车高大、刚硬的形象,对于震慑犯罪分子、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十分有利。

  飞虎队员帅

  “他们好帅!”面对装甲巡逻车上跳下来的全副武装的民警,观看的市民发出惊叹。

  据介绍,这些民警是我市山城飞虎队的二期队员。昨天,两辆装甲巡逻车共装载了24名飞虎队员。这些飞虎队员都配有特警的标准装备———微型冲锋枪、狙击步枪、大号警棍、防弹背心等。

  李永成表示,现在警方巡逻分两种:一种是流动性的巡逻,另一种就是固定的设卡。装甲巡逻车两种功能兼而有之。

  高科技装备

  据了解,昨天亮相的两辆装甲巡逻车都是重庆造。特警小张告诉记者,每辆装甲车上装有5个摄像头和2个照明装备,这样,巡逻民警在车内就能做到“眼观六路”,没有任何视线死角。

  装甲车是多边形的,有很多突出的尖角,可以用来冲突障碍物,整车都包裹在厚厚的防弹钢板之下。

  在装甲巡逻车上,记者看到,里面除了座位外,还有大量的电子设备,这些设备都是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时使用的。

  在装甲巡逻车的两侧,还有6个用可移动防弹钢板阻隔的圆孔,“这是观察孔,民警在车上可以观察外面的情况,在特殊情况下,也可用作射击口。”

  警方巡逻方式多样

  记者同时获悉,目前我市特警已全面参与巡逻,特警的巡逻车上标有“特警”的字样。当然,参与巡逻,保卫市民安全的并不仅仅是特警。

  “警方采取了多种巡逻方式,以适应不同的环境。”李永成说,除了装甲巡逻外,还有警犬巡逻、车巡、自行车巡、步巡等。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