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跑步也外交 汉江畔晨练与韩国民众拉家常
2007年04月11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四月十一日电 题:温家宝跑步也外交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今天一早,韩国汉江边上晨练跑步的人已经开始他们习以为常的锻炼,在他们中间出现了一位并不寻常的锻炼者。

  或许很多晨练者这两天都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他了,一位来自邻国的领导人——中国总理温家宝。这位老人也和很多其他的晨练者一样,一早起来,便来到首尔汉江边上这个当地比较著名的晨练场所跑步锻炼。

  看到温总理的时候,一些人很诧异,看着温家宝向他们跑来,并友好地伸出手来,他们也赶紧伸出手来与他握手,同时表示,“欢迎你”。

  这时候,金灿灿的日头刚刚升过汉江边上正在发新芽的柳树梢头。温家宝继续他的跑步锻炼,他身上还是穿着那件带着北京奥运标志的运动服,记者记得,温总理在芬兰赫尔辛基情侣岛和塔吉克斯坦杜尚别跑步的时候穿的都是这套运动服。

  跑了一段路,前面又跑来一位跑步者,总理放缓了脚步。这位跑步者一眼就认出了温家宝总理,看到总理友好地向他伸出手来,他也赶紧伸手握住温总理的手,一边说道:“温家宝总理,很荣幸见到你。昨天在新闻上看到你了。”

  温家宝礼貌地回答,“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并接着问,“早晨锻炼?”得到肯定的回答,总理高兴地表示,“我也是。”

  这位韩国人继续说,“昨天看新闻,说金浦机场和上海之间要开通直航航线。”

  温总理说,“是啊,你去过上海么?”那人回答说,“没有。”总理说,“下次你去就方便了。”

  这时候,又走来两名锻炼者,是一对大学教授夫妇,他们非常友好地向总理表示欢迎和问候,总理也一边和他们握手一边说“你好!”

  这位大学教授说,“在新闻上看到你了,现在这里看到你非常高兴。”

  温家宝友好地向他表示,“中国人民向韩国人民问好!”

  温总理继续问,“到中国去过没有?”这位老者回答说,“去过中国的台湾,没去过大陆。”

  温总理说,“欢迎你到中国大陆去看看,全家都去。很近,飞机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这位教授在首尔一所大学任教,他还告诉总理他们学校还开设了中文系。

  告别教授夫妇,温总理继续跑步,这次遇到了一对年轻夫妇,男的是做体育器材买卖的。在温总理的邀请下,年轻的韩国夫妇跟着总理的跑步队伍一起跑了起来。

  跑到终点的时候,总理拉着他们一起合影,并对他们说,“你们继续跑。”

  温家宝今天上午在首尔会见当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以及使馆工作人员时,告诉大家,“今早六点多,我到汉江边上跑了一趟。”

  温总理说,“跑步的时候,我见到了大学教授、研究生、卖体育用品的老板,我跟他们聊了一聊,说点客气话。知道中国总理来了,他们也挺高兴。”

  温家宝是要告诉大家,“这些小事,但也是大事,能够做就做,做了就有影响。”

  “这就是外交!” 温家宝说,“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和当地群众搞好关系,遵守当地的法纪,多交朋友。”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港澳媒体评温家宝出访韩日:东亚三国演义开新篇
·通讯:“今日春光好更新”-温家宝寄语中韩青年
·温家宝卢武铉出席劳务人员输出等文件签字仪式
·温家宝就中韩关系提出五建议:妥善处理相互关切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韩国和日本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