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花絮:拉莫斯谈中国"金猪" 女记被保安赶来赶去
2007年04月2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一日电 题:拉莫斯笑谈中国“金猪 ” 记者三分钟“搞定”副部长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王辛莉 尹海明

  海浪声声,椰风习习,博鳌亚洲论坛二00七年年会今天上午在小镇博鳌开幕。一千多名来自政界、商界等的嘉宾,相聚于此,笑谈天下事。

        拉莫斯笑谈中国“金猪 ”

  今天,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再次当选论坛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获得了菲律宾现总统阿罗约的祝贺。

  开幕式上,拉莫斯风趣地说,今年是中国农历猪年,象征着富裕、繁荣、健康、快乐和好运,希望大家拥有中国猪年的这些好事。

  风趣的背后,拉莫斯非常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今天下午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作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拉莫斯坐在听众席上,静静地听会半个多小时。

        记者三分钟“搞定”副部长

  今天下午,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来到论坛新闻中心视察,招致记者的连珠发问。

  听到记者们盛赞电信良好的服务,奚国华笑请媒体多宣传电信部门的工作成绩。电视台也顺水推舟,话筒、摄像机一起上阵,老练的女记者连续发问,将副部长视察新闻中心全程录制下来。副部长一高兴,三分钟不到,连老家是上海都自动“招供”了。

  会议中心所在地,集海、河、岛屿风景于一体,风景宜人。会议期间,海边仿明清时期风格的茶艺坊里,论坛服务志愿者在此为与会者泡茶、弹琴。品一壶茶、听琴、观海、赏花,驱散疲劳。

         年轻女摄记叫人怜惜

  开幕式上,政界、商界要员云集,忙煞了记者,开幕式前一个小时,会场正后方的记者席已座无虚席。为拍到一张要员的好照片,记者们长枪短炮,挤占空间,各显神通。

  有年轻女记者,身材娇嫩,扛着“长炮”,姗姗来迟,好不容易在记者席正前方将设备装好,却又被保安“赶”来“赶”去,只得装了又拆,抱着相机另寻立足之地。皱着眉头,左顾右盼,满脸焦虑,叫人怜惜!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