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黄金周2号预报:返程票预定已开始 住宿总体宽裕
2007年04月25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4月25日,上海豫园里外国游客在游玩。虽然“五•一”黄金周还未到,但节前中外游客来上海旅游已出现小高潮。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5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说,各地精心筹划,周密组织,推出多彩假日旅游产品。同时,信息显示,民航客票尚较宽裕,黄金周后期返程客票预定已逐步开始。住宿空间总体宽裕。

  预报说为满足“五一”黄金周旺盛的旅游消费需求,各地结合今年“五一”黄金周新情况、新特点,推出多种适宜春季的旅游活动和观光休闲产品,各类都市节庆活动和民俗、文化、体育、歌会活动纷纷亮相,城市周边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活动更是花样翻新、丰富多彩。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十八个区县旅游局共同推出特色花展。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景山公园牡丹展、北京植物园第十九届桃花节吸引了广大游客。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雁栖湖等也推出各具特色的花展。

  秦皇岛:山海关区将通过举办文化活动展示古城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庙等景区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展演民俗节目。

  大连:各区市县和主要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圣亚海洋世界将举办“2007中国海底趣味争霸赛”,普兰店市将推出以健身、踏青、休闲及体验农家等活动为特色的“走进春天”大型主题乡村游活动。

  南京: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夫子庙景区、中山陵等各大景区游人纷至沓来。市郊县溧水傅家边农业科技园、高淳迎湖桃源等一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以及雨花世外桃源农业旅游村等新兴农业旅游点的游人逐渐增多。

  无锡:吴文化节、“第二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第十届无锡太湖旅游节”、“太湖山水文化节”、“梁祝文化节”、等活动先后登台亮相,旅游市场已开始预热。

  宁波:市各旅游企业以和谐城乡游为主题,吸引更多的城里人走进乡村,更多的农家人融入城市。走进大自然的观光、休闲旅游成为不少景区的主打“招牌”。野外采摘游、山水踏青游、民俗体验等参与性强的旅游文体娱乐活动受到都市人的欢迎。

  青岛:市南区“万众一心迎奥运 欢乐大家庭”社区文化艺术节将于黄金周期间举行;第四届崂山茶文化节、薛家岛海鲜节、城阳牡丹艺术节、胶南第二届采茶节、胶州秧歌文化节等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将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长沙:湖南省博物馆的“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展”从4月开始向公众推出,并以规格高、展品丰富精美、历史底蕴深厚深受都市游客的欢迎。

  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雕塑公园、长隆旅游度假区将举办系列节庆活动,白云山、碧水湾、白水寨等景区还推出多项休闲体验活动,让都市居民进一步亲近自然。

  重庆:各景区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阳光踩山会”,推出系列健康有趣的活动;秀山将推出原生态民族歌舞晚会,献给八方游客。

  井冈山:第二届“中国红歌会”大型活动将让各地游客在饱览井冈山秀美风光的同时体验红色旅游文化。 目前,前期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千岛湖:集游客集散、文化展示、旅游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码头——千岛湖新旅游码头已对外开放,成为千岛湖中最大的景观码头。

  [1]  [2]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