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河南省长当起“推销员” 盼各方精英中原逐鹿
2007年04月28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月二十七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向中外客商作省情说明。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河南省长当起“推销员” 盼各方精英中原逐鹿

  中新社记者 何晓聪 李志全

  随着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盛大开幕,具有“中国商都”美誉的河南郑州万商云集、群英荟萃,中原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南省长李成玉当起了“推销员”,向千余中外客商力推河南文化、工业、农业,并期望有识之士播种中原、耕耘中原。

  李成玉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在中国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河南长达三千多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先后有二十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于此。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九朝古都在洛阳、七朝古都在开封、殷商古都在安阳和商都在郑州。

  “河南历史文化遗产难以胜数,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拥有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嵩山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相国寺等名胜古迹享誉海内外。”讲到动情处,李成玉异常感慨。他说不仅如此,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年来,河南还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据介绍,近四年来,河南生产总值由六千多亿元人民币增加到去年的一万二千多亿元,保持了年均百分之十三点二的增长速度,高出中国平均水平三个多百分点。

  李成玉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将抓住国际国内产业加速转移、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在中部崛起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谈及河南优势,李成玉成竹在胸。他以河南交通运输便利、资源能源丰富、劳动力供给充裕、市场潜力巨大、投资环境良好五个方面,阐述河南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是中国产业由东向西梯次转移的重要连接带和集聚地,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目前,河南已同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已有三十四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中原。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李成玉同时表示。

  据了解,作为东道主,河南此次围绕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布招商项目五千多个。本届中博会,河南有一百四十多个大的投资项目对接、签约,外资项目占到一半以上。

  “我们相信在不远的秋天,大家一定会收获中原、植根中原!一个商机无限的河南,需要并欢迎各方精英投资兴业、逐鹿问鼎!”展望未来,李成玉满怀期望。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不"随大流" 徐光春:河南是快速成长的省份(图)
·河南文化感动欧盟大使 德驻华大使史丹泽给建言
·国学大师文怀沙为河南抱不平:骂河南就是骂亲娘
  相关专题:第六届“网上看河南”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